Saturday, July 17, 2010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小时候,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日蛋糕,甚至妈妈,都至少有一个面包鸡加拜神的长红蜡烛



我听说以前什么师父说我收不起,所以我的童年都只是吃别人的蛋糕。我看,我以前也很渴望有自己的蛋糕吧?



叛逆时期,都是以朋友为重,当然少不了朋友们礼尚往来的生日礼物,我记得还被一班好玩的狗狗拉到隔壁班,围着我唱生日歌,也在这段中学生涯收到人生的第一粒蛋糕。

学院时期,依然有蛋糕,卡片,更有大大的毛狗狗和咸蛋超人,但是贪好像一个无底潭,渴望全部人都祝贺我,还小气到去跟忘记了我生日的人讨祝贺。 真的有够丢脸呐想当年!

近年,老了,看开了,有多少人会好好记得人家的生日日期?我收到祝福就很满足了,甚至也不觉要怎样庆祝,就当着这一天是可以聚集亲朋戚友的一个机会,又或者呆在家感恩感恩自己的生命,也很好啊!

今年,在公司有一粒蛋糕反而觉得很不自在....在前一天还会无段段被大人发脾气,当时我在想:别人都说生日大完,可这一句真的不能用在我这种老鸟身上,真的大完,可以随便泊车,警察不送牛肉干?赶着一半的工可以丢下去放假?家里的孩子不会发脾气特别乖?生日快乐?真的要发自内心的快乐,就这你的这一天打个电话给母亲,多多感恩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