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汤圆

每一年的冬至,老妈都会煮一大锅,一半拜神,一半留给我们吃
很多时候老豆老母都忙工作,汤圆就留在大大的糖水锅子
就算舀到我面前,我还是随便敷衍吃一两粒,没有任何感受
“就白色红色几粒糯米浸在糖水而已嘛!”
就弟弟乐在其中


今年,我吃了两次汤圆
一个自己付的特别口味汤圆
一个诚意满满的免费汤圆
摊开面子书,一堆的冬至,汤圆的讯息

今年,突然想念起那个平凡的糯米浸糖水了

1 comment:

我的幸福天堂 said...

我回到家, 也是吃那個用姜和pandan leave煮的糖水湯圓, 湯圓裡面還有包片糖的, 原來, 無倫怎麼變, 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取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