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新年2011

半夜三点经过guard house,外籍阿guard跟我说good morning
走进7-11买东西,临走前跟马来cashier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
半途遇到外籍阿guard,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
马来client身旁就读小学的孩子握拳鞠躬跟我说gong xi fa cai

你可以说我逃避现实,不理时事
为的就不想每天做愤青
在官爷们的尔虞我诈,明争暗斗之下
抛开不公,抛开立场,抛开肤色,抛开宗族
点个头,扬起笑脸,说声“新年快乐”
当下你会发现世界是美好的

新年快乐
希望我还来得及说


你来自北方 我来自南方
你不是寄居 我不是流浪
你身在异乡 我心在家乡
只求你我都心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