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告别夜再见昼

有时候喜欢做晚班
甚至甘愿呆在公司到清晨
有人问,不怕吗?
我说
可以大大声唱歌speaker开大大声
不会打扰到别人也不会被打扰
就连空到没有半辆车的马路都让我觉得心广神怡
这样的夜晚只让我游走在大悲大喜之中
越陷越深
就像毒品一样


在某一个凌晨突然想念起白天
就特地每隔十分钟下楼
为的是要看到这里的第一曙光
楼下的茶餐室开始准备营业
清道夫开工
马路飞奔的车辆
看着慢慢苏醒的世界
听着振奋的曲子
嗅着清凉的空气
还有那渐渐变蓝的天空
是我喜欢的蓝
始终
还是阳光才能安慰我

沉睡太久了
是时候醒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