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新年流流剧坊进贼

国明:(笑到很开心)剧坊进贼了

我:(很惊讶)什么?进贼?

国明:(保持笑脸)是罗。那天新年我从家乡回来,剧坊的铁门被撬开了。偷了一架电脑。

我:(心痛地)什么!我那时用的那架!RM2000的耶!

国明:(继续保持笑脸+一点点的无奈)差不多RM4000呐!我买了capture card, hard disk leh...

我:酱你的laptop呢?

国明:(还是那个笑脸+少少的自豪)我收起来了,没有被偷。去看大红花,有报道。




以上是上个星期日看到国明时的对话。内容大概是那样。不过那时国明的嘴脸我还记忆犹新。真的要骂粗话:妈的!中偷还酱开心!而且还是酱名贵的东西!都算是剧坊的财产耶!少少我都用过几个月,我都觉得心痛罗。。。之后跑去看大红花,才发现该事件登上报纸,昨天我还看到南洋商报城市人(雪隆版)的头一页。。。国明,你都搞到很大喔!




以下是该事件的报道:

(吉隆坡訊)心向太陽劇坊的會所在農曆新年期間,遭竊匪撬開闖進,偷走約4000令吉的財物。不過,竊匪在逃走時,疑留下一本記事本,裡頭有許多名片和聯絡資料,相信警方可從中找到破案線索。這也是該會所在去年底,從UE3馬中商城搬遷至位於舊賴利雙廣場附近店屋三樓以來,第二度入賊。第一次入賊,該會所損失約3000令吉。心向太陽劇坊主席沈國明,是於2月15日返鄉過年。22日(年初五)下午從家鄉返回工作崗位時,見到門外的木門完好無缺,但是裡頭的鐵門卻被人從旁撬開。



木門完好無缺

他心覺不妙,馬上檢查辦公室和房間,發覺辦公室內的一架電腦的中央處理器不見。沈國明說:“最令我難過的是,自己辛辛苦苦儲蓄的600令吉的現金,放在一個罐子裡,也被宵小偷走。”他指出,警方到場調查後,在辦公室旁的一片玻璃窗片上套取指炆,並取走一本疑是竊匪留下的記事本,裡頭有許多名片和聯絡資料。沈國明說,由於該會所樓下的一間美容院在其樓梯間裝置了閉路電視,因此警方要求查看閉路電視記錄,可惜店主因農曆新年沒有開店,必須等到他們開店後才能有進一步的行動。 (光明日報‧2007.02.24)




南洋商报那篇我就找不到了... T.T 当新年的时候,打破东西,老人家都很神速地加上一句:“落地开花,富贵又荣华”那国明也应该要la la 声补上类似的一句来求个好意头吧!嘻嘻

2 comments:

wjiann said...

ur working place?

Anonymous said...

er....my previous working place..i work there last year d..now still got keep in contact lar...as a member of the thea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