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忆曾经无聊的日子

想写下,是怕自己渐渐衰退的记忆力记不起来....



突然听到光良和曹格的《少年》,就想说上网download,阴差阳错(其实是那时我不懂歌名,跑去打‘年少’)下找到年少的歌,一些画面涌现在我脑海....



记得那是semester break,在家超无聊的我,开着电脑,玩着window的minesweeper,听着当时是年少的新专辑,就这样重复地玩,重复地听了一个下午,老妈子吹她的成名曲之一‘催吃曲’催我去吃饭。跟我住过的人都知道,我是那种不能接受不停地重复听同一堆歌的人,但是那一个下午我却这么做了!



我不记得那个专辑的名字,也不知道怎样得到那整个专辑的歌,更加不懂我怎样从吉隆坡弄进我家金宝的电脑(那时我没有pendrive),只记得那时我重复听好多好多遍...还记得开学之后逼朋友教我用福建话唱《大风吹》的chorus部分,再不停地用我的烂歌喉+超烂不准的福建华唱,非要扰人上课做功课吃饭睡觉冲凉生活到人家bik cik叫我住嘴...我还是在唱...就只那么两句chorus...呵呵呵...those were the days...



现在都尝试在找回那些歌曲,一些部分都还能哼着唱...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不会对这个专辑重复听而感到厌烦?是太无聊了?还是真的耐听?不过可以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的歌并不是都lame和难听的。大马歌艺圈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