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浮华世家/华丽一族

Photobucket

因为友人喜欢木村拓哉,就替她下了这套连戏剧。大约知道是一部严肃的戏,就搁了许久终于在我非常无聊的情况下解决了它。是一部非常严肃沉重的连戏剧。有点《雷雨》的感觉,故事感觉慢慢铺排到最后推到最高点。怎么说呢,在前面几集花了很多的耐心去坚持看完(毕竟不是我口味的嘛),到中间的时候心情开始跟着剧情走,会咬牙切齿,会暗骂剧中小人,会替男主角紧张...虽然大概猜得到男主角的结局,但是到剧情到那部分的时候还是不禁掉下几颗眼泪。剧中的那个家庭每一个都是很无辜,一个错误的判断成就家庭的更黑暗和无辜。

黑暗之后总会有阳光,但是每一次得期望落空。自私、势力、猜疑、不信任相似一个遮挡阳光的黑暗。一个为梦想的男主角,一个打着帮助企业信念的银行家,剧中正义的都敌不过黑暗,社会似乎黑暗当道,如果现实变成这样恐怖的地步我无法想象世界会变成怎么样。

附上最后一集让我掉眼泪的信

『人是渺小的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强大
努力长高就会受伤
自己又让那伤口不断扩大
愚蠢而又弱小的生命

但也许是因为如此
人类才有梦想
实现梦想与困难相伴随
时常令人痛苦
但我依然相信
能够冲破未来的
只有人类把热情倾注于梦想的力量

可是,忘却信念之时
所有荣光也将随之消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