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突想小启发

最近走过我公司楼下的一间kopitiam里面的人都会像蜡我们进去吃。
都营业...有2年多了,客源还是不怎么理想
最近还有什么order main course free drinks的promotions
必要的宣传和promotion是ok的
但是在做这些外在的宣传的同时
可有检讨食物素质本身的问题?
--除了外在,内在也是很重要--

近年都有机会接触到婴孩
家长为了不要婴孩哭闹也为了省麻烦
很多时候就干脆方他们在摇篮哄他们睡
他们一哭就摇
久了他们就很习惯要人摇
就算家长多不方便,就算不是想要睡觉,他都会哭
他知道家长一定会去摇他
--习惯成自然也许是对别人的过分要求--

我有一个朋友去日本神户公干
一场来到神户当然要吃世界闻名的顶级牛肉
但是因为上司是印度教徒就禁止我朋友去吃
我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我又不是在你面前吃你神圣的动物
你不吃可以不随行但不是禁止吧?
--不好以自我为中心,别人也有选择的权利--

以前学院放长假的时候总喜欢把衣物往旅行箱塞
还要把大大的书包也塞满
什么床单啊...被啊...洗发精啊...沐浴乳啊...这件衣服可能要穿到,那件衣服可能会穿
连睡觉t shirt也要拿回家
回家两三个星期就好像要移民要去住个一年半载酱
然后还要赶巴士挤巴士
回到家还要拖旅行箱上山
现在想起来觉得很滑稽也很不可思议
床单可以在宿舍附近的洗衣店解决就好啦
衣服带两三件回去替换就好啦
睡觉 tshirt 洗发精 沐浴乳 家都有啊不同牌子也可以用的啊
干嘛要背着拖着这么多这么重的东西呢?
--全部的东西往身上杠只会越走越辛苦,适时学会放下--

有时候我逛街看到一些东西我会看多两眼就离开
就算没有钱买回家,看多两眼都已经会觉得满足
我是觉的不一定要拥有才会开心嘛!
就好像我喜欢VW Beetle,Mini,但是我不会去买它
一来我没有钱二来社会不好怕被打劫三来我不想花太多钱在负资产
以我的能力我只要一部能代步的就好
--量力而为--

那一天我朋友看到我妈在做糕点
就问了一些问题
其中一部分问了类似“那些粉一定要炒熟的吗?不炒可不可以?都看不出有没有炒”
我老妈就说“各有个做法咯”
我很赞成他的态度
偷步或偷工减料只是能解决短暂的
看远的话会影响客源到最严重-倒闭
为了一时的方便和省时去偷布,却换来很多的时间;
为了现时可以省成本去偷工减料,却换来没有钱(倒闭了嘛)
反过来想想:如果用心和诚心去做糕点
看到别人吃的开心,对糕点赞赏有加信誉大增
自己得到那一份成就感不是偷步和偷工减料能感受到的
--以真诚待人--

前一阵子大家疯狂玩facebook的蛊惑仔
大家都热衷晋级
久了 pangkat越来越高
赚的钱越来越多
什么游艇什么酒店都买下来了
虽然不是最最高pangkat
但是已经觉得没有目的了
也开始提不起对这个game的兴致
--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想要得到财势权势
一生为了钱为了势力劳劳碌碌
一旦得到之后人生好像没有意义
虽然说没有钱万万不能
但是我觉得不是全部东西都可以用钱买到的--

很多时候这些小小的事情会有大大的领悟
大大的道理很常在我们生活的周围
那...你领悟到了吗?

16 comments:

daniel-fei said...

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的领悟阿? 时间太多用不完阿?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i wana shoot someone..but dun too terus terang...so mah..combine with meaningful words lo...hahaha! but anyway..if i write like this way also ngam all reader to read too mah... =)

yalo..too much time to wait n wait..like u so busy play facebook meh! (6)

daniel-fei said...

切,你劈友劈到no feeling oli.如果不系,二家你仲行走江湖ing啦。。。

Anonymous said...

no wor..i stil got other game to play geh..jz the stupid heavy mov encoding spend me 4 hours to sit there like soh zai..else i also play 'travel dai fu weng' jo

daniel-fei said...

i know who u wan to shoot.... but which 1 is the real point u wan to shoot?? or all??? hahaha.....

Anonymous said...

sure all la! really cant tahan her jo lo... now wat she wana say mah say lo..she tink wat mah let her be lo...dun wana bother too much..

daniel-fei said...

u got bomb d ma.... gao dim her la.... hahaha

Anonymous said...

use bomb so cruel meh..u know la...i everyday also kena c her 1...susah leh..or u wana help me do her 1 wok?

daniel-fei said...

wah... u reply until so obvious... dumb oso know who r u talking about la....

Anonymous said...

har? obvious meh? wun gua...i everyday c so many her..not must the her 1...if wana 'follow number sit' i also bo bian 1... :P

daniel-fei said...

huh??? still wan to follow number sit ar??? then sure many ppl dun wan to talk with u liao..... hahhhaha

Anonymous said...

follow number sit = 'dui hou yap joh' ...i mean if ppl wana dui hou yap jo i also cant do anythg 1...but if she can sense it n tink abt it also a good thg also

daniel-fei said...

just scared they dun thk n direct hate u then u susah la..... hahahha

Anonymous said...

if then mah bo bian lo...i not hina them mah..i jz hints to ask the people fan sing only =)

JasonL said...

Slap her on the face! LOL

Anonymous said...

我學到了
我真的有學到了

你們每一個人說的東西都有聼進去
真的真的

像你之前說的
觀衆就只會看那一次
我會珍惜每一次表演
全力以赴

我不是專業 這一句話一直是我用來安慰自己做不好的藉口

但是昨天分享會 我忘了是誰說的
他說 觀衆會以專業的眼光來看到我們表演者

對 觀衆不會以新人的規格來看待我們
我真的知道了
我會用盡全力的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