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我与剧坊的心路历程

forwarded from 心向太阳剧坊blog





2003年,国明与天洋招募《梦天堂》舞台剧工作人员,我与舍友浩浩荡荡加入了。 过程忙但却有意义,充实。由于不熟悉剧坊运作,期间我都很直接表露不满,还向制作人大喊大叫。但是这初体验,让我对舞台剧有多一些些的认识。至少让我知道舞台剧并不是我之前所认识,那所谓的‘深奥艺术品’。





《椅子。人》我并没有太多的参与感,因为看到很多陌生的面孔,可以说是在后期进剧场的时候我才参与。当时还蛮怀念从前与舍友们每晚一起走到宿舍楼下排戏的日子,刹那间此时此刻只能变成专属《梦天堂》的回忆...





我在《梦天堂》发生电源短路意外大难不死后,我依稀记得剧坊‘老将’秋风姐说过一些话,当时的我还以为我以后就负责灯光的,但是在《爱之路》一跳就跳到去助理制作人的岗位。很多时候都要跟着制作人去面对社会人士,政府部门,赞助商媒体等。所谓人情冷暖,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短短的几个月,可以确确实实地感受到舞台剧的路是多么的不易走呐!





我知道最近剧坊面临逼迁的问题,也很令我痛心,毕竟要找到好像Ue3那样‘平,靓,正’的落脚地真的不容易。由于我生活加上环境的不便,几乎没有参与剧坊的活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剧坊的大部分的会员好像掉落在流水上的叶子一样...因为我也是其中一片吧!





虽然剧坊面临重重难关,但是我深信以后的心向太阳剧坊是发光发热的!我都这么深信着... 衷心盼望剧坊可以找到更多能抵抗流水的沉石... ~洁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