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06

怀念梅艳芳

我剪接的一个娱乐节目,今天里面全是梅艳芳的资料和片段。才发现,梅艳芳都离世了3年。3年前的12月30日,凌晨2点50分,就离开这个世界...





她的歌,我说不出多少首歌名,但是那些片段,我都发现,原来部分的歌我都听过。她的歌声独特,我却没有留意到小时部分听到的歌都是她唱的!可能很多年轻人听到她的经典歌,会觉得 'so lame!',年轻人喜欢旧时歌手很老土。但是她的精神是我们只得作为榜样的。她在得到癌症后,依然开了8场演唱会,将自己的一生奉
献给舞台...到了癌症末期,痛苦,还是坚持活到最后一口气...以下是她在演唱会里说的几句话....





“我曾經好失落,亦都好憔悴,我問我自己,我係未繼續要繼續甘樣過活。我D朋友如果知道既話,他地將係未會好心痛。就算離世左既幾位,我lam他地都唔想見到我會甘樣。所以,我話俾自己聽,我,要活在當下。”





“呢8場入邊,我其實我想證明一樣野,出邊係我未做呢個演唱會之前,好多風風雨雨,話梅艷芳有咩野有咩野有咩野,究竟做唔做到呢個演唱會,我今日證明左俾自己睇,只要有信心既話,無-難-事。”





“無論聽日係惦,我會做好今日,積極地面對我以後的人生。”





“呢場係一場好長既,可能係硬戰,但係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有呢個信心,有呢個念頭,我地唔可以lap亂話俾人地聽,我地放棄,唔要呢個人生,因為呢個係上天賜給我地,既然我地決定左我地既人生既話,我地將唔會改變,我繼續會努力,兼奮鬥。”





很多人都拿《胭脂扣》里,饰演十二少(陈振邦)的张国荣对饰演红牌妓女如花的梅艳芳说的一句话:“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来怀念离世的梅艳芳。几年以后,还会有多少人会记得梅艳芳唱过的歌,演过的戏,做过的事呢?由或者还会记得这个艺人呢?正如该节目主持人所说的,生命依然要繼續,怀念依然要存.........

2 comments:

wjiann said...

u noe whn i get know to this? whn my first time riding motor to pangkor the idiot behind me mr hon listening radio n suddenly tell me tat she died! tat time i stil tot tat he is kidding to me! LOL

ckyue said...

mr hon so geng! on the ride also can listen radio! when the time anita mui n leslie cheung died, everybody also thought is kidding. and even bruce lee now also got ppl believe he haven die...